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神舟十一号太空餐吃嘉善产的雪菜!嘉兴重点培育地理商标

2018-10-17 17: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林俐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林俐)两年前的今天,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很多网友好奇,宇航员在太空吃什么呢?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太空菜单”的其中一道,就是来自嘉善的雪菜。

  据媒体报道,景海鹏和陈冬在太空享用的第一顿美餐是11时许,两个人一共吃了8种食品,分别是主食五谷饼干,副食苹果罐头、五香鲽鱼、香辣豆干、酱香鸡肉肠、美味雪菜,饮品则是柠檬茶、暖胃饮。

  记者从嘉兴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这8种食品当中的“美味雪菜”,就是“银加善”农业精品集体商标冠名产品之一的“银加善·杨庙雪菜”。别小看这小小的雪菜,它曾经远赴美国、韩国、澳洲、泰国等地展销,在国外售价3美元1包,深受华侨的青睐。

  在嘉善,与杨庙雪菜一样挂着“银加善”名头的“兄弟姐妹”,还有很多。2011年6月,全国首个县域农产品集体商标——“银加善”农业精品集体商标注册成功,这一商标旨在通过“区域品牌+各农业主体品牌”共同发展“双品牌”战略,提升嘉善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目前,“银加善”集体商标共授权24个农业主体的25个子品牌许可使用。

  银加善的成功经验,让嘉兴市的企业充分意识到地理标志商标对农产品提档升级、助推农村精准扶贫的积极作用。顾名思义,地理标志就是鉴别原产于某地区的产品标志,也就是某一产品的产地标志,比较出名的地理标志有“库尔勒”(香梨)“涪陵”(榨菜)等。为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商标在服务品牌强企富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促进作用,最近,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地理标志商标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底,在嘉兴市范围内新培育申报地理标志商标10件。

  “一方面,我们将借鉴‘银加善’等‘双品牌’运行机制的成功经验,以典型引领来带动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将通过当地农经、质监等各方协作来合力推动,强化考核,努力实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满堂红’的目标。”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监管处处长姜雄伟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