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把握技术创新命脉 嘉善打造工业无人机全产业链

2018-10-10 08: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张文燕

  近日,浙江科比特科技公司的母公司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善举办了首届科比特行业新生态创新大会,发布了从核心零部件、任务系统到飞行平台的核心产品,重新定义了工业无人机生态链标准。一条完整的无人机全产业链在嘉善逐渐成形。

  当天,同样在嘉善,第二届“无人机系统标准与应用”国际论坛落下帷幕,这一国内无人机标准化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性论坛将嘉善推向了全球舞台。嘉善的无人机产业迎着全球的目光,开启全产业链发展新时代。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016年将浙江公司落户于嘉善。经过10年发展,公司从最初7个人的方案设计团队,发展到如今的500多人,发展为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培训、服务、数据增值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

  在科比特行业新生态创新大会上,科比特发布了全新的飞控系统、图传系统、地面站系统、机型、电池等全产业链产品,实现了从“点”到“线”的转变。

  “这是因为这10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做了几件事——潜心研究自主核心技术,把握技术创新命脉;并购整合上下游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及团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提高成本竞争优势及定制化生产实力;设立全球办事处,深入研究国内外客户行业应用真实需求;打造合伙人团队文化,向近100名员工免费发放股权或期权,同甘苦,共进退。”科比特董事长卢致辉说。在无人机产业竞争最为残酷的近四年,科比特一枝独秀,实现了业绩持续每年增长200%以上的奇迹。

  独木不成林,独弦不成音。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科比特将眼光放到了整个行业,从“线”向“面”转变。当天,科比特宣布对外开放其快拆接口协议,旨在降低上下游企业及其他友商进入无人机行业的门槛,以开放共赢的心态推进无人机行业更好发展。

  “真正的发展,不是一家独大,而是整个行业的崛起。作为一家企业,只有借助行业的巨浪顺流前行,方能走得更快更远。”卢致辉说。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