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实现像管旅馆一样管厂房

2018-10-16 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厂房管理”98家、“闲置厂房”24家、“租赁企业”346家……在嘉善“企房云管家”系统界面上,哪里有闲置厂房,租赁企业情况如何等一系统信息一目了然。据悉,该系统在嘉兴全市率先实现了厂房“上云”。

  而在这之前,对厂房的管理却没有这么轻松。嘉善县经信局园区科科长林海峰告诉记者,近年来,“低小散”企业大量腾退,一批小企业进入工业园区内的存量厂房,成为新的“四无企业”,造成了工业厂房私自转让、无序出租、层层转租现象屡有发生,监管难度高、安全隐患大。

  今年上半年,嘉善启动实施了工业厂房信息排摸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开展了工业厂房“旅馆式”集中管理工作。通过制订《租赁企业绩效评价办法》和《出租厂房星级评价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园区内工业企业租赁行为的规范管理,引导租赁工业企业依法依规、集聚集约发展。

  同时,“企房云管家”应运而生。并按照建立一套管理系统、完善一管理制度、出台一套评价体系、设置一个服务总台、组建一支管理队伍的“五个一”标准,对区域内所有的工业厂房实施“旅馆式”集中管理。

  据悉,嘉善将在10月份实现以“企房云管家”为核心的出租厂房和租赁企业百分百登记,2019年实现全县工业厂房“旅馆式”集中管理模式全覆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