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归谷智造小镇:规划建设无人机产业园

2018-09-26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张文燕

  日前,以“融合发展、创新应用”为主题的第二届“无人机系统标准发展与应用”国际论坛在嘉善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韩国、比利时等7个国家和地区、100余家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出席并围绕无人机在安全管理、核心技术、应用服务等重要领域展开国际交流。

  当前,全球无人机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在国民经济建设发展中的公共安全服务、农林植保、资源检测和保护、自然灾害应对、个人娱乐等共计30多个细分领域有上百种应用需求,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无人机产业已经占据了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了中国制造的名片。

  嘉善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地,在全球无人机产业发展热潮中,紧盯这一新兴产业,引进了科比特无人机等一批项目,集聚了氢能源、卫星遥感、芯片研发、人脸识别等产业关联企业和人才项目,并在归谷智造小镇规划建设无人机产业园。据悉,未来一段时间,嘉善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约服务,大力发展以无人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如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无人机分委员会主席John Walker所说:“我1991年就来到中国,今天在嘉善,我看到了现代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这里一定会成为无人机产业蓬勃发展的热土。”

  据悉,“无人机系统标准发展与应用”国际论坛是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与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共同举办的国内无人机标准化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性论坛,该论坛两年举办一次。值得一提的是,论坛当晚,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善举办了首届科比特行业新生态创新大会,首次向全球发布了科比特全产业链核心产品,重新定义行业无人机生态链标准,并提出了开放共享、产业合作共赢的行业发展合作观念。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