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衢州市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号角

2018-09-18 15: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玲

01.jpg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丁玲)9月17日,第二次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互看互学现场会在开化县召开,这也是衢州打响“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攻坚战的动员会。

  今年以来,衢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刚刚结束的省年中考核中,10个迎考小城镇全部通过省考,衢江区峡川镇、太真乡,开化县林山乡更是获得省级样板镇殊荣。

02.jpg

  今年,开化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空前,当地政府把整治工作放到了衢州“大花园”建设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打造,特色亮点鲜明,一批独具特色的小镇通过整治初显风味。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开化县马金镇、何田乡两个乡镇后,对当地的整治特色赞不绝口,尤其是何田乡积极打造鱼香文化,努力挖掘文化内涵、充分美化边角空间的做法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03.jpg

  年终考核在即,为了完成“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的既定目标,衢州市以“今年通过考核的小城镇一定有我,今年没有通过考核的小城镇一定不是我”的信心和决心,要求各迎考乡镇增强责任担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和小城镇秩序整治,“同心、同向、同力”,倒排时间,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歼灭战。

04.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