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文明行动助力昌化环境整治 内外兼修共创幸福家园

2018-08-16 00: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610.jpg

美丽小城镇 文明新风尚——2018年临安区小城镇文明行动暨礼仪“五进”宣传活动走进昌化

微信图片_20180816114323.jpg

副区长级领导、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童彩亮宣布2018年临安区小城镇文明行动暨礼仪“五进”宣传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816114335.jpg

昌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晓强介绍昌化镇综合整治开展情况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耀南)8月15日晚,昌化镇滨江广场人头攒动、好生热闹。美丽小城镇 文明新风尚——2018年临安区小城镇文明行动暨礼仪“五进”宣传活动走进昌化。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617.jpg

小朋友用画笔描绘美丽昌化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713.jpg

活动现场 向村民发放小城镇文明行动相关材料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752.jpg

座无虚席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临安区严格按照省、杭州市统一部署,坚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进“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的重要抓手,围绕生产、生态和生活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干干净净、井井有条、靓丽风采”的小城镇。在硬件设施得到提升的同时,软件也需进一步提高。

698173946.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816113757.jpg

活动现场

W020180816035568103039.jpg

活动现场

01.jpg

昌化文明宣传使者传家庭礼仪——王雁春

  作为今年积极争创省级样板的昌化镇更是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不断美化城镇面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民生服务实事。凭借此次小城镇文明行动,昌化镇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加快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不断增强卫生意识和环保观念,全面提升文明素质,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创造良好氛围,为整治成果的巩固奠定坚强后方。

  活动开始前,滨江广场上设置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展板区、文明礼仪图板展,让前来参与的群众对小城镇文明行动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同步互动让群众的参与感更为强烈。

W020180816035567972217.jpg

活动现场展板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文明礼仪我宣传、文明劝导我行动、文明临安我接力、文明昌化我参与等。活动通过舞文明之风、唱文明之歌、秀文明之美、赠文明之章、传文明之行、画文明之貌、诵文明之诗、普文明之礼、宣文明之书等几个环节,让文明之花绽放于群众之心,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助力,为共建幸福昌化使劲。

  本次活动在各种围绕小城镇文明行动编排的节目中顺利圆满结束,昌化镇群众内心的文明种子开始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