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9个乡镇齐亮相 小城镇环境整治前后变化巨大

2018-08-17 16: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爱丽

  缙云县胡源乡,聘请了6位驻镇规划师,并充分利用当地的“非遗百工”能工巧匠力量,打造了胡源问茶、山水印象、非遗百工、云溪故里等特色节点,突出展示了“清亲盘溪,山里胡源”的主题定位。

前.png

胡源乡整治前

后.png

胡源乡整治后

  地处海拔1000米的遂昌县垵口乡植入“甜蜜”元素,将中蜂养殖文化与爱情文化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融入中蜂文化、爱情婚庆、高山生态等元素,展示了“甜蜜小镇、生态公园”的无限魅力。

QQ截图20180817162241.png

垵口乡

QQ截图20180817162324.png

垵口乡

  遂昌县焦滩乡立足国家级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镇(村)、渔文化和摄影基地风光,整治提升建成焦滩鱼头一条街、非遗传承基地、乌溪江骑行绿道、房车驿站和自行车骑行驿站等。焦滩鱼头一条街成功创建丽水香鱼一条街、丽水乡村美食特色餐饮街区,2018年上半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00万余元。

QQ截图20180817162406.png

焦滩乡

QQ截图20180817162444.png

焦滩乡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