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县柘岱口乡网格员化身“监督员”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7-31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颖 雷美钗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刘颖 雷美钗)“我们这之前乱堆乱放很严重,现在村里网格员隔三差五来现场拍照,乡村干部也经常来做思想工作,还帮我们一起清理。”近日,遂昌县柘岱口乡柘岱口村村民张淑娥深有感触地说道,“如今周边环境变得干净整齐多了,大家自然而然也就更加自觉了,乱堆放的问题也就慢慢得到解决了。”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遂昌县柘岱口乡依托“党建统领+四个平台+全科网格+集成服务”的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员“腿勤、手勤”的工作特点,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曝光台”,由网格员实施监督曝光,倒逼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据悉,该“曝光台”由网格员通过实地走访、拍照取证形成问题清单,再由乡分管领导对问题清单进行责任交办,责令责任人限时整改。

  柘岱口乡网格员徐光锋表示:“我们网格员还会时不时地对问题清单里面的整改点位进行多次‘回访’,通过现场核查仔细查看整改的情况,并拍照取证核实整改情况,进一步确保整改成效的保持与巩固。”

  同时,柘岱口乡还会根据整改情况进行每月通报,对整改不力点位在全乡干部会议上“曝光”,倒逼干部加速销号清零,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该乡已清理乱堆放、乱搭建、乱停放等300余处,拆除旱厕150处、猪圈8处,棚寮、钢棚等80余处,共2800多平方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