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正式启动

2018-03-27 15:17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王如舟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暨第六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宁市徐志摩旧居举行。

  本次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海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唐晓渡,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曹启文,中共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陆斌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国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珏,浙报集团·海宁日报总编辑朱瑞庭等出席发布会。

启动仪式

  中共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新发布今年诗歌节情况,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唐晓渡致辞,组委会接受各媒体采访。随后,活动现场启动本届诗歌节徐志摩诗歌奖、徐志摩微诗歌大赛征稿。

  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设立于2005年9月,是我国三大诗歌节之一,在业内素具盛誉。十多年来,徐志摩诗歌节打造了徐志摩诗歌奖、全国性网络微诗歌大赛、东山·中国诗会、诗歌朗诵会、音乐诗会、湖畔诗会等全国性诗歌品牌,走出国门与剑桥大学合办徐志摩国际诗歌节、国际朗诵会、影像展等活动,营造了海宁“诗歌之城”的文学氛围和文化认同,引起了国内外诗人、诗歌爱好者和媒体的普遍关注。去年的微诗歌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27984首,其中大学生投稿占总投稿数32%,创下投稿数量、参赛者分布范围之最,大学生参与度空前,稿件质量得到评委专家一致好评。

  今年的徐志摩诗歌节旨在继续鼓励创新,培育推出新人,以丰富当代诗歌美学,传承和创新诗歌文化,助力中国“新诗百年”活动,促进新时代诗歌品牌建设。同时进一步展示“中国诗人之乡”志摩故里海宁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海宁“诗歌之城”的人文魅力和影响力。

  发布会前,本地诗歌爱好者现场朗诵徐志摩诗歌《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黄鹂》。

诗歌爱好者现场朗诵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