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大江东前进街道成功创建市规范化乡镇(街道)食安办代表

2018-05-02 20: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波 苏军

1.jpg

2.png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波 苏军)近日,杭州市召开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市87家规范化乡镇(街道)食安办,前进街道作为12家杭州市规范化乡镇(街道)食安办代表之一上台接受荣誉授牌。

  获得这一殊荣,跟日常开展扎实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是密不可分的。

  前进街道始终贯彻杭州市食安委的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属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参照“八化五有”的建设标准,扎实推进乡镇(街道)食安办规范化创建工作。制定了较完整的食品安全工作制度,明确有11项食品安全工作职能,成立的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和食安委办公室,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协调综合开展。街道与村(社区)、辖区2家食品加工企业分别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在各行政村分别设立了食品安全工作站,配备食品安全专管员,强化日常宣传教育和安全检查。

  前进街道组建了1支社会监督员队伍“马大嫂食品安全义务检测队”,积极推动社会力量有序参与食品安全的共督共管,并多次组织联合社会志愿者、义工和热心公益事业人士,在大型农贸市场和超市附近开展食品安全公益活动,扩大社会舆论宣传。街道积极建设投入的“前进小市集”,将辖区所有的流动摊贩集中一起有序经营监管,有效保障了区域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此举也成功创建了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唯一的“三小一摊”备案登记试点。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前进街道将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提升,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基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