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泗打造放心家园

2018-03-03 08: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滕蓉 通讯员 唐春 叶松平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蓉 通讯员 唐春 叶松平) 连续58天入户盗窃“零发案”!2017年,舟山嵊泗警方创新开展为期3年的“全域夜不闭户”治安品牌创建工作,今年年初创下了这样让百姓叫好的成绩。

  “安全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重要需求之一。”嵊泗县公安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打造“全域夜不闭户”治安品牌,是为人民群众营造优良生活生产环境的重要抓手,更是提升海岛旅游品质的着力点。

  坚持“防控优先”,紧盯高危人员。社区民警定期对重点人员进行走访教育。警方还依托全县水陆客运实名购票、验票制度,对每日进入县域的人员进行研判、比对,特别是对高危人员逐一核查,在主要进出口布设人脸识别系统实时预警,有效震慑了流窜作案人员。

  对民生小案“零容忍”。据统计,嵊泗去年受理案值500元以下案件94起,较上年上升20.5%。为防止系列作案,嵊泗警方坚持“有案即立”“快侦快破”“逢案必破”。警方将24小时、48小时、72小时侦破时效纳入破案考核,所、队领导定期商讨未破案件,对工作成效差的部门进行亮灯通报,由部门“一把手”向局主要领导当面说明情况。去年,全县侵财案件24小时破案率达37.2%,案计追赃返赃比达72.5%,大大提升了追赃效率。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