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第四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六届杜鹃花节在磐安开幕

2018-04-24 17: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夏林

QQ图片20180424164619.jpg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夏林)醉霞绯云映山红,群芳吐蕊气象新。今天(4月2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六届杜鹃花节在磐安县盘峰乡高姥山广场开幕。

  近年来,磐安坚持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充分利用磐安的好山好水好资源,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养生经济、共享经济,努力打通拓宽“两山”转换通道,走出了一条具有磐安特色的“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之路。

  磐安加快发展以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为龙头的绿色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以“沪上人家”为代表的“四大基地”和“杜鹃谷、樱花谷、玫瑰谷”等“五大花谷”建设,积极推出“共享农屋·磐安山居”等项目,大力培育森林生态养生、中药康体养生等系列产品,“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的主体业态加快形成,“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的品牌不断打响,磐安正逐步成为处处皆景、时时养生、主客共享的休闲养生“大花园”。

QQ图片20180424164626.jpg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一年一度的杜鹃花节已成为展示磐安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磐安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本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杜鹃花节,还安排了“发展共享农屋 助推乡村振兴”论坛,新物种高姥山瑞香正式发布,摄影活动,灵江源“森”冒险、杜鹃谷“森”呼吸、七仙湖秀“森”姿、玫瑰园“森”相约、古村落慢“森”活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历时较长(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20日)。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