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尖山十八锅”磐五味原乡菜评鉴会举行

28个道地农家菜出锅

2017-11-24 1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君涛 张潜艇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沈君涛 张潜艇)11月23日,“尖山十八锅”磐五味原乡菜评鉴会在磐安尖山镇东里农场举行,磐安县领导陈剑波、吴蔚华、徐晓波、陈亚琳、吴志军、蔡新平、陆军传;新华社原浙江分社社长许群、省委办公厅原接待处处长姚月利、省委办公厅保密局原副局长吴金玲、浙江省健康膳食公益促进秘书长孔瑛等出席。

444.png

  评鉴会现场

  据了解,“尖山十八锅”磐五味原乡菜项目于2017年7月启动,项目组邀请了G20国宴主厨朱启金、从磐安大山里走出来的中国烹饪大师徐永民,加上项目负责人国际评委、中国烹饪大师王丰,形成了前所未有的超强团队。项目组详细研究了《金华史料汇编》、《磐安县志》《江南才子叶蓁及其诗文》、《玉山古茶场》等大量地方史料,对地方民耆张祖其、张高良以及尖山镇特色羊肉制作代表人周国其、尖山民间大厨张能良等30余人进行了访谈,梳理了羊肉、茭白、苦麻皮、菜卤等尖山特色食材生产情况,对陈界村印象人家、晚枫小筑、乌石村等多个典型农家乐经营情况作了全面深入研究分析。菜肴设计以取自尖山十八涡景区的神话故事传说为蓝本,形成了融汇乌石火山文化、地方民俗文化、地方特色食材、民间烹制方法为特点的三大模块共40余道菜品。本次评鉴活动,专家评委和农家乐经营户代表共同参与,从中选取了得分最高的28道菜肴,作为中国尖山原乡菜的地方特色菜肴。在做进一步优化后,尖山镇将通过制作菜肴烧制视频与图册、举办农家乐餐饮服务培训等活动,在全镇农家乐中普及推广,使之成为乌石小镇和沪上人家的又一“拳头产品”和“旅游招牌”。

555.png

  评鉴会现场菜品

  磐安县委常委、尖山镇党委书记、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蔚华介绍说:今年1至10月份,“乌石小镇”尖山镇旅游人次首次突破500万,旅游总收入实现40亿,分别同比增长73%和80%,旅游旺季农家乐出现一房难求,镇内景区游客爆满的良好态势,富民效应凸显。接下来,按照县里提出“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的定位要求,尖山镇的旅游发展将进入全面提档升级阶段,“尖山十八锅”磐五味原乡菜的推广,尖山镇农家乐餐饮服务的特色化,必将进一步推动尖山旅游品牌化发展。

666.png

  评鉴会现场菜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