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700余名骑友 磐安逐“香”竞技 穿越百里樱花长廊

2018-03-26 15:10  来源:金华晚报 胡哲南 卢伟星 陈蓓蓓

  3月25日,“2018美丽乡村·环浙骑游”鸣枪磐安。700余名骑友逐“香”竞技,穿越百里樱花长廊。

  随着比赛正式发枪,选手们如离弦之箭飞向磐安的美丽公路。全程81.6公里的赛道,多长上、下坡,极其考验骑友们的耐力和竞技策略。比赛首先经过的是S219省道,之后,骑友们便进入冷沙线。这条公路沿线的美丽乡村、历史保护重点村、农家乐集聚村等人文自然景观连点成线。

  沿着冷沙线继续向前,经过一个宁静古朴的小山村,这里便是榉溪村,也是南宗的第二处孔氏家庙,被称为“孔子第三圣地”,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两侧崇山夹粉樱,2万株樱花树,让磐安横窈公路成为名副其实的“百里樱花大道”。比赛终点是双溪乡王庄村樱花谷。最终,骑手胡甜甜以1小时52分的优异成绩斩获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获得环浙2018首胜。

  据了解,近年来磐安致力于打造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统筹推进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旅游交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将散落在全县各地的美丽景区、美丽乡村串点成线、串珠成链、连线成片,不断丰富休闲旅游产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