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磐安县深泽乡:山里娃逐梦绿茵场

2018-01-20 10: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裘志伟 杨晓轩 李翔 拍友 卢伟星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志伟 杨晓轩 李翔 拍友 卢伟星 摄影报道)青春的脸孔、跃动的身影、肆意挥洒的汗水……1月17日,金华磐安深泽乡中心小学两个班级的男生,在新建成的“梦想足球场”进行对抗赛。场边,学生拉拉队展开声贝较量,为小队员们加油鼓劲。

zjrb2018012000004v02b002.jpg

  磐安县深泽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有了自己的“梦想足球场”。

zjrb2018012000004v02b003.jpg

  2015年,孩子们还在简陋的球场上踢球。(资料图)

zjrb2018012000004v02b004.jpg

  体育老师在指导小队员颠球。

zjrb2018012000004v02b005.jpg

  校园“足球宝贝”正在排练。

  一起观战的足球体育老师顾菲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她回忆,2015年,孩子们还只能在学校的一块泥土地上踢球,那时候她带学生训练,一定会随身携带一个药箱,学生们在简陋的球场经常会受伤,膝盖、肘关节很容易被地上的小石子划破。场地上的足球框,也是老师自己用铁管拼接的,或者是从别的学校淘汰下来的旧球框。

  但是,简陋的条件并没有影响孩子们踢球的热情。5年级1班的陈耀楷进校队训练才一个月,就很快成了大家眼中的小球星。“学得特别快,非常有天赋。那时候他来校队,只说了一句‘老师,我想踢足球’,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招进来了,没想到是个惊喜。”顾菲菲摸着陈耀楷的头说。谈及为什么想踢足球,陈耀楷回答得很直率:“进球的感觉很爽,很兴奋!”

  2018年,随着深泽乡中心小学“梦想足球场”的建成,宣告全省首批5个“梦想足球场”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在铺满人工草坪的足球场上竞技,孩子们别提多开心了。

  据悉,我省有关部门计划“十三五”期间在浙江山区、海岛等地的中小学校及乡镇(社区)捐建100个“梦想足球场”,让更多的孩子圆足球梦。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