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专挑亲戚下贼手 景宁东坑山羊被盗案告破

2018-02-09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这些山羊都是我们一年下来辛辛苦苦的结果,全部都已经被人家定走了,我们还靠这些山羊卖些钱过年,这一下子被偷了我们该怎么办,你们抓紧帮帮我。”从去年年底开始,东坑镇不断有村民报案,称自家的山羊被偷,一时间,数量增长到几十只。东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实地走访,经过细心侦查,辖区山羊养殖户被偷的几十只山羊终于有了着落。

  经了解,被盗位置均较为隐秘,平日里人员走动少,处于远离群众生活区的半山腰,熟知的人不多。以此为突破口,民警对辖区内盗窃前科人员开展排查行动,并通过天网监控进行时间段排查。但连续几日的监控监视却让民警陷入迷惑,在可疑时间段内未有可疑车辆进入,且盗窃前科人员活动轨迹均未在辖区内出现,难道那几十只羊就这么不翼而飞了吗?

  在迷惑中,民警了解到,市场上出现了一批价格远低于市场价的山羊在销售,民警向商家打听到这些山羊都为景南乡男子何某某向其提供。民警顺藤摸瓜,随即监视何某某的举动。何某某为景南乡本地人,熟悉地界情况,于是他利用躲避监控的方式,采取摩托车为交通工具,多次对景南乡山羊养殖户进行盗窃。何某某和同伙王某某两人驾驶一辆女士摩托车居然能一次性带走4头羊。

  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向民警交代:“那个时候已经忘了自己驾驶的是摩托车,就想在天黑之前使用全身力气,能多抱走一头算一头,所以我们每次来都偷走4头。”

  但随着案件的深入,该案件越来越让民警费解。何某某和王某某均为景南乡人,与多次失窃的失主均为亲属关系。是什么让他们将魔爪伸向亲戚家的养殖社?原来,何某某为盗窃前科人员,常年好吃懒做还嗜赌,已欠下上百万赌债,家庭穷困潦倒。老婆即将临产,无一技之长的他就开始动了偷窃的念头。所以常年在外的他就将自己的作案地点选择在老家,抓住老家多为留守老人,夜间休息早等特点,一次两次得逞的他发现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三番五次游说朋友王某某加入到自己的队伍,他说:“我现在穷的都快吃不上饭了,又要交房租,老婆又马上要分娩了,到处都要用钱,你就帮帮我吧,也给你自己赚一点外快,夜间没人,我不说你不说没人会发现的。”就这样王某也加入了何某的队伍,两人开始了他们所谓的“秘密计划”,一次偷4头,相隔二十多天再开始第二次的行动,直到两人被抓获。

  目前,案情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