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基层干部成"考生" 丽水景宁事不避难开展"大赶考"

2018-01-16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项捷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项捷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1月10日开始,景宁召集全县104个部门、乡镇(街道)的“一把手”,连着召开了四场名为“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我的努力我的分’”的陈述会。这是一个大考场,局长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成了赶考的“考生”,由县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代表组成评委团现场打分。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景宁提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嘱托。2017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景宁紧扣时代要求推出了覆盖全县的“大赶考”。“大赶考”伊始,也有一场陈述会,部门、乡镇(街道)的“一把手”都对自己的全年工作设定一个具体目标,并详细阐述完成目标任务的举措。

  在今年“我的努力我的分”陈述会现场,景宁招商局局长张伟对自己超额完成既定目标感到信心满怀。他说:“我们给自己打100分!”他的陈述赢得一片掌声。此前,在2017年的陈述会上,他喊出“年底完成三项考核目标的150%”;如今,县招商局三项考核指标均排名丽水第一。

  “大赶考”有力推动了全县各项工作。各单位共创成市级以上标杆49个,其中省级标杆23个、国家级标杆3个。例如,县教育局打造的全省农村小班化教育示范样板获得教育部肯定,成为国家级标杆,并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大赶考”也为基层干部减轻了年终考核的负担。“大赶考”一开始就确立了“考平时、平时考”的考核工作机制,县考核办每月汇总公布所有部门、乡镇(街道)各项工作完成进度,基本实现了过程考核。

  “大赶考”更激发了畲乡铁军不甘落后的干劲。104个单位设定的1218个目标,目前完成率达96.88%;260个村社设定的1896个目标,完成率达98.6%。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