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骏马奋蹄谱征程 奋勇实干谋“高分”

景宁召开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陈述会

2018-01-12 20:35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景宁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旋)今天上午,景宁县为期两天的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陈述会圆满结束。全县104个赶考单位负责人化身“考生”,向县大赶考领导小组陈述绿色发展、城镇综合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大赶考是景宁县委、县政府紧扣时代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决策,作为景宁县2017年提出的执政能力考核新形式,此次创新旨在作出景宁尝试、提升景宁形象,提炼“景宁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112202729.jpg

  自定“考卷”自己答,“跳起来摸桃子”

  据悉,2017年5月中旬开始,景宁畲族自治县全面开展创新实干大赶考,全域参与、全员动员,以大赶考为牵引,推动全县工作不断拉高标杆。值得一提的是,大赶考充分调动了“考生”们的自主性和创新性,各个参与大赶考的“考生”单位自主设定目标列出“考卷”。既要定标兵,又要做标杆,实现“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有干部将其形象地比喻为“跳起来摘桃子”,“努一努力就可以摸到了”。

  在给予“考生”自主性的同时,大赶考领导小组并未松懈,全程管控强推赶考。据了解,大赶考领导小组实施动态监测,每月对各单位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全面掌握赶考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实行红黄绿三色警示通报。此外,领导小组还实施季度点评,先后8次召开大赶考工作点评会和分系统推进会,通过典型发言和后进表态,实现系统化督促推进。

微信图片_20180112202733.jpg

  锤炼培育铁军队伍,“我的努力我的分”

  大赶考陈述会的召开则标志着大赶考形成了一个“承诺、比诺、践诺、评诺”的闭环。大赶考领导小组通过考评“考生”的完成进度,再乘以“考卷”的难度系数,最终确定大赶考考核分数。

  陈述会上,“考生”们交出了104份沉甸甸、亮点纷呈的“考卷”。如英川镇按照“10+88”指标严格落实党支部党建职责,建成党建示范村7个,打造川隆、交叶线党建示范带。大漈乡以环境整治为重点,打造“美丽大漈”。以涅槃重生的决心和勇气,成功创建“无违建乡”,拆除大漈历史遗留的各类违章建筑3.08万平方米及,全面完成了农民建房点、西一路路网改造等重点项目涉及144户4万多平方米的征地政策处理工作。一串串数字、一项项工作成果被写在“考卷”上,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景宁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各“考生”单位在大赶考过程中不断磨砺自身,培育出一支支奋勇实干的铁军队伍,形成了一股聚力攻坚、比学赶超的赶考氛围。如郑坑乡创新推出“分区擂台、全乡赶考”工作机制,设立大赶考综合作战指挥部,促进各项工作目标落实。东坑乡“考生”坦言,“铁军虽略感疲惫,但依然保持斗志昂扬的战斗状态”。其通过自我加压,立足镇域实际,设定“3+1+X”的标杆体系,最终实现大赶考完成率100%的目标。“景宁紧跟时代步伐,高标准开展大赶考,籍此立不易之志,勇于攻坚、善于破难,通过解决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一道道‘难题’,把景宁各项工作推上崭新台阶”,丽水市副市长、景宁县委书记陈重说道。

  2017年度大赶考已经结束,但征程远远没有结束。畲乡铁军将继续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景宁篇章,勇立发展潮头,加快建设景宁民族风情特色园,努力落实“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的战略目标。

微信图片_20180112202740.jpg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