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景宁:为烟花爆竹戴上“紧箍咒” 携手护航畲乡蓝

2018-01-12 0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潘刘晶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潘刘晶)佳节将至,今年红星街道继续严控烟花爆竹,宣传禁燃禁放正在进行时。

  “你没看大城市到处都是雾霾了呀!我们景宁可不能让雾霾靠近。这个禁放烟花爆竹的政策我非常支持,我们社区妇女会也绝对支持!”昨天,在红星金仙寺社区一位大妈拿着宣传资料给社区干部说道。

  为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提升烟花爆竹禁放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红星街道联合社区民警、社区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针对居民小区、商业街制定不同的宣传措施。其中,对居民小区,社区在宣传栏处张贴禁放管理的通告,并向居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提高知晓率,增强安全意识;对商业街,进入商业门店“一对一”进行宣传教育,严禁烟花爆竹上柜。此外,红星街道还利用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平台,向居民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既移风易俗,也是治理环境污染,起到很好的作用。如今我们景宁的环境一天一天好起来,美起来,我引以为豪。对于这份美丽每位市民都该细心呵护,我要自己要带头,绝不放烟花爆竹。”市民周伟亮说道。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红星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到禁止燃放活动中来,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截至目前,红星街道辖区共张贴通告82份,发放宣传单页30000份,电子信息26530条。下一步,红星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禁燃工作宣传力度,确保禁燃规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每个居民自觉禁燃禁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