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社会资本让长兴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省级医院医疗品质

2017-12-25 10: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1.jpg

论坛现场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近日,“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健康中国”社会办医特色(长兴)论坛在长兴县会议中心举行,探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如何促进社会办医的特色化发展。

  据了解,引进社会资本是促进医改的重要尝试,对于盘活医疗资本,构建多元化办医格局,提升医疗品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长兴第二医院正是社会办医的有力实践,该医院是由长兴县政府首次引进民营资本投资,与浙江和康医疗集团合作共建的“民办公助”型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社会资本有效地刺激了医院的改革与发展,让长兴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医院的医疗品质。

  作为社会办医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结合旗下医院十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康复产业的运营实践经验。他表示和康医疗集团目前已经成功探索并实践了极具特色的“和康康复模式”,形成了可快速复制的发展模式和运营机制。和康医疗集团旗下现有杭州和康康复医院、杭州和康第二康复医院,杭州康馨康复医院,另有位于江西、安徽的数家康复医院也在筹建之中,其中旗下杭州和康康复医院在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全国康复医院排名中位列全国第24、浙江省第一,经营效益持续提升。2017年,杭州和康康复医院、杭州和康第二康复医院双双获得“2017全国诚信民营医院”称号。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周智林,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马伟杭,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副会长叶再元,清华大学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黄德海教授分别在论坛中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们围绕“社会办医政策法规、大健康产业、未来医学的发展趋势、医养结合产业”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探讨,深入剖析了新形势下社会办医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策略。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