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首届国际智能医疗大会下月在杭举行

2017-10-19 08: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叶秋杰 驻萧山记者 方亮

  近日,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共同成立了浙江胃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将依托团队基本建成跨部门、跨地区的临床诊治技术协作平台,并形成临床合作共享机制。

  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吴健表示,“在胃癌研发领域,开发具有临床实际价值的病理切片智能识别、智能放疗等技术,可有效提高早期胃癌的诊断率、进展期胃癌的控制率。”

  据了解,人工智能与医疗的融合,成为重大疾病攻关的一个重要抓手。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多个医疗人工智能专病产品,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中心与胃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将合作开发5-10个产品,3年内实现全国产业化推广。

  今年3月,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正式成立。预计再过一个月,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也将在位于萧山信息港小镇的杭州湾信息港二期正式挂牌。

  此前,总部位于萧山的微医向浙大捐赠1亿元,资助浙大睿医人工智能中心发展。“该中心将更加开放,集中开展医疗人工智能的应用研究。”微医联合创始人张晓春说,如果睿医的研究成果能够在微医得到应用,将助力微医实现从挂号网、互联网医院到医疗人工智能平台的转型。

  据了解,浙大睿医人工智能中心目前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成果,将成为国家医疗人工智能的重要基地。该中心将通过医学大数据计算与人工智能,为医生提升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的医疗体验。吴健透露,浙大睿医人工智能中心将于今年11月15日举行的国际智能医疗大会上进一步发布其在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成果。

  据了解,首届国际智能医疗大会将于11月1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包括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医学与计算机科学领域院士、专家和产业从业者,将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与医疗的深度融合。届时,中国该领域首个行业组织——医学人工智能联盟也将在大会上成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