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满足群众最大利益 定海白泉镇探索人性化环境整治模式

2017-12-22 09: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定海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王阿姨,您车棚里的电线给您接好了,插座也给您安装上了,以后不要再从楼上乱拉电线接到车棚里了。”

  “好哩,谢谢你啊,小伙子。”

  近日,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白泉镇全面启动老旧小区分离式车棚线路改造工程,获得了百姓点赞。

  “我们在前期走访中发现,集镇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分离式车棚电线乱搭、乱拉现象,不仅存有明显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整体的镇容镇貌。但是考虑到民生需求,我们的做法不是一味的拆除,而是计划投入50万元统一进行改造。”白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改造工程主要是将电表箱的电线拉出埋入地下管道,再接入车棚内。目前,改造工程已在实施当中,预计改造车棚800余间。虽然投入资金并不算多,但车棚改造项目得到广大村民的全力支持,并收获了许多赞誉。

  兼顾民生需求一直都是白泉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所坚持的。除了车棚改造项目外,万金湖河环境景观改造工程也体现了这一点。

  作为白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核心项目,万金湖河环境景观改造工程除了打造出一个桥上整齐美观、河边绿意盎然、水下清澈见底的河墩美景外,还在万金湖井旁设计了一个汉唐风格的多功能景墙,并在景墙靠人行道一侧设计80厘米宽的亲水平台便于居民日常洗涤,洗涤废水将通过截污纳管措施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此外,在白泉路整治过程中,白泉镇实行道路分段封闭施工方案,并增设交通标志等设施,有效释放了交通压力,最大程度减少道路施工给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另外,该镇还把老小区、老集镇的水、电、煤、雨污管道纳入统一设计范畴,加强整修改造力度,提升市政管网功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