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量体裁衣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 平湖推进民生共享工程

2017-12-16 16: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培华 肖未 市委报道组任迎春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陈培华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85岁的张明华终于又洗上了舒心澡。他家住平湖市区洁芳小区,瘫痪在床3年多,瘦弱的老伴无力抱他洗澡。今年,由政府买单,平湖97个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享受上门助浴服务,由专业护工为失能老人洗浴护理。

  民生事再小也是大事。"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就从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事做起。"平湖市委负责人说,当地从健康服务、强村富民、食药安全等八个方面推进民生共享工程,梳理出69个民生共享工程改革项目,以挂图作战的形式强力推进。

  "一面红旗代表一个项目完成的进度。"平湖民生共享工程指挥部办公室里,两张项目分解图挂于墙上。工作人员杨锐说,相关部门对应成立作战室,每个项目进展一目了然,一旦发现进度略慢,指挥部便会开展检查督导。

  量体裁衣,让民生工程更贴心。如何给老百姓求医问药提供更多专业服务?今年,平湖建起了全国首个集热线电话、APP、微信公众号、网站四位一体的县级健康服务平台——"12320"金平湖健康热线服务平台,涵盖预约挂号、数据查询、健康咨询等八大功能。

  借助第三方力量,让民生工程更专业。今年上半年,由平湖市政府出资修建,引进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的首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红景天老年公寓开业,10名持证上岗护工照顾着64位老人,其乐融融。在平湖,全市3A级以上照料中心已全部实现社会化管理。"力争明年所有镇、街道养老院全部实现公建民营模式。"平湖市民政局副局长俞祥华说。

  民生工程实不实,百姓说了算。为让市民深度了解民生工程进度,平湖组织了10次民生工程"连连看""消消乐"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民、群众代表200余人,实地探访民生工程。在8月开展的"连连看"活动上,一位网民提出:一所新装修的幼儿园虽然各项检测均合格,但是否可以考虑推迟交付,让家长更放心。经过现场讨论研究,教育部门当即作出"空置一学期"的决定,将学生暂寄读到附近一所幼儿园。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