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农房有了“身份证” 淳安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全面推进

2017-12-21 15:1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王莺 廖梦婷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王莺 廖梦婷)近日,杭州淳安县富文乡聚壁村村民王泽民从淳安国土党员服务小分队手里接到了一本特别的证书——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我县颁发的首批农村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书。王泽民拿着证书翻了又翻,看了又看,笑着说:“以前我们农村房屋只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房子看得见,拿不动,办事情不方便。现在我们的房子也跟城里的商品房一样,有了合法的‘身份证’”。

  和王泽民一样,富文乡共有15名村民拿到了全县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书。本次颁证意味着淳安县农房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据了解,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增加了镭射区,增加了由28位数字与字母组成的不动产单元号,这是全国范围内不动产唯一的“身份证号码”。

  随着富文乡各村公示的结束,淳安县国土部门对富文乡内权属清晰、无争议、已入库的宅基地和房屋陆续颁发了不动产权证,同时完善数据库建设。

  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按照“整体规划、房地一体、先易后难、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工作原则,淳安县在妥善处理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从今年5月初正式启动,力争在3年内基本完成。届时,淳安的农村百姓都能拿到像王泽民一样的不动产权证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