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留住乡愁适应时代 淳安改造老旧小区

2017-12-18 07: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坤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洪坤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不仅要擦亮城市的“面子”,更要管好市政管网、老旧小区这些城市的“里子”。针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淳安住建部门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提升城乡品质建设水平、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提升建设行业管理水平。

  2017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物业部门可谓是动足了脑筋,既要保留老排岭的记忆和味道,还要跟上时代步伐。如意巷是因新安江大坝建设,老排岭人迁移定居较早的区块,承载了几代千岛湖人的记忆,但老旧的房屋和日渐落后的配套设施已经无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趁着阳光和煦,从小就在如意巷生活的居民许大爷正在楼下锻炼身体,“以前我们这里又旧又破,下楼锻炼身体都要小心走路,现在要对这里进行改造,要增加活动场地和健身器材,一想到以后可以在家门口锻炼,心里就感觉到热乎乎的。听说,一个月后,这里小区的街、巷、院、井和周边民国建筑风格很协调,很有老底子的淳安味道和老排岭记忆。”

  淳安还专门成立物业、房管、环卫、市政园林等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开展“住建零距离,服务千万家”党建活动30余次。特别是物业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不仅保障项目品质,而且严把工程安全质量,随时听取百姓的意见并及时纳入到工作中去,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