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不动产权证书自助取证机上线

2017-12-11 07:12  来源:浙江在线 杨文龙 金陈霄

zjrb2017121100014v02b003.jpg

  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民之家窗口员工耐心接受咨询。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杨文龙 金陈霄)不用去窗口排队,不动产权证能自助领取了。

  近日,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市民之家办证窗口推出了不动产权证书自助取证机,目前投入试运行。

  已经办结的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等权证,办事群众由于各种原因在一小时内没有领取的,即被转入自助发证机,只要点击主界面“领证”,扫描产权人“二代身份证”,进行产权人“人像拍摄”和“指纹验证”,最后进行产权人“电子签名”,短短几十秒,机器即可“吐出”不动产权证。不要小看这几个简单的步骤,这背后的验证身份过程是十分缜密的。通过身份证和人像面部识别,还有指纹验证,每一个都必须匹配才能“闯关成功”,拿到证书。

  下一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将对各方反映强烈的不动产登记“痛点”“堵点”,协同制度与技术创新推进改革,大刀阔斧改善服务提升效能,努力营造最佳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