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武义庆祝全省第30个“老人节”

2017-10-27 14:1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叶锡挺

微信图片_20171027105355.jpg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叶锡挺)昨天,金华市武义县开展了全省第30个“老人节”庆祝活动。当日,单身老人交友会、文艺联欢晚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步推出。

  活动前期,武义县老龄工办下发了《武义县关于开展庆祝全省第30个“老人节”暨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庆祝活动在武义县桐琴镇桐琴广场举行。

  现场,对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单位的履坦镇履三村和荣获“浙江省第二届尊老爱老模范人物”的壶山街道项山村张岳良给予表彰。同时,颇具特色的老年人婺韵操大型展示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气氛。

  武义县民政局局长蒋学望向当地老年人表示慰问,同时向推动武义县老龄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感谢。他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为老龄事业发展描绘了更为绚丽宏伟的蓝图,武义县老龄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武义县在养老保障、养老服务、老年优待、鼓励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加大投入,不断扩大社区(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覆盖面,推进8890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设立长寿保健金,以及尝试老年人意外保险等。

  此外,活动期间,当地政府还对百岁老人走访慰问,开展大病医疗救助及相关项目养老服务补贴及时拨付发放等专项检查工作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