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义:地方党史进课堂

2017-09-04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县委报道组 朱跃军 李增炜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县委报道组 朱跃军 李增炜)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武义县实验小学五(1)班教室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他是革命烈士邵李青的外孙洪式亮。“90年前,我外公邵李青曾任武义县委书记,树起浙江首面红军大旗。今天,我把他在上海被捕后英勇就义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洪老师说。

  请革命烈士后人和专职党史老师走上讲台,生动讲述发生在武义的英雄故事。新学期开学后,武义县在全县中小学推行党史教育进课堂。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武义是老革命根据地,有276位革命烈士。为了让全县中小学生更多地了解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推进党史教育进课堂,武义县从今年3月起专门组成党史教育编纂委员会,挖掘本土党史故事和人物,编排了一套《红色丰碑》中小学党史教育乡土教材。这套教材分上中下三册,根据不同年级和学生接受能力,进行授课:对小学二三年级以绘画方式编排红色故事;四五年级编排的是红色人物;七八年级学习的是武义党史发展,每月上一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