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仙居集中培训老龄工作骨干

2017-08-01 16:56  来源:中国台州网 蒋虎雄

  7月27日至28日,仙居对全县老龄工作骨干进行集中开班培训,该县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老龄专干,部分机关、重点村老年人协会会长和义工志愿者代表等90余人参加。据悉,将老龄干部培训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在全市尚属首次。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老龄办副主任周世平、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何文炯等前来授课。他们结合新形势下老龄工作的新要求,作了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老年风险与老年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讲座。

  近年来,仙居县着力在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老年人安养环境建设、满足老年人精神需求、老年人社会参与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全县老龄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该县大力推进“慈孝仙居”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社会氛围,促进了老龄事业的发展,2015年被授予“全国敬老模范单位”称号。2016年,拿到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授予的“中国长寿之乡”这张金名片,系我市首个。

  今年1月1日起,仙居县提高9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的津贴标准。同时,全面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其中,80周岁以上老人、60至79周岁低保老人由县政府出资投保,目前,仙居全县已有3.7万余名老人参加了老年意外伤害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