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姜家镇成为社会资本追捧热土

2017-10-27 1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微信图片_20171027092225.jpg

临湖而立的千岛湖安麓酒店

  【一镇一故事】淳安姜家镇:社会资本追捧的旅游热土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巧借社会资本力量,是姜家镇重塑城镇面貌的绝招。日前,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姜家镇的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大部分为社会投资,政府只配套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都是依据规划,通过招商,由社会资本按规划要求进行建设。

  淳安姜家镇沿灵岩路而上,与文渊狮城为邻,在绿树掩映中,一栋栋黑白分明的建筑临千岛湖西南湖区而立,这里便是千岛湖安麓酒店。“水墨丹青吴冠中,白墙黛瓦碧波空,安麓静伫群山抱,远离喧嚣独我拥。”这个独具特色的五星级酒店,把充满诗性的江南水墨画搬了进来。

  八十四套别墅都有一线湖景。酒店附属室内泳池,儿童活动室及多功能会议厅,也有室外无边际泳池、树屋特色水疗,太极亭和茶寮建在另一个半岛上,住店客人可搭乘酒店游艇前往。湖心的心型岛上大面积草坪四周,配有看台座椅吊床,可在草地上踢球、放风筝、烧烤,或在岛上的树林漫步,也是举办小型户外音乐会、露天电影和婚礼在内的各类型活动的理想场所。

  据了解,该酒店是高端度假酒店品牌安麓名下的全球第三家酒店,由上海锦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安麓集团管理。酒店的建筑设计灵感来源于吴冠中先生的水墨江南画,由已故的著名设计师Jaya先生全程参与选址并提供了总平面设计规划,携手著名设计师冯智君先生担任建筑设计,以及由HBA潘沛思女士担任室内设计,共同打造出了这气质安逸的千岛湖安麓。

  这样一个高端度假酒店品牌,为何恰恰选择在了姜家镇?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水下古城神秘有趣,民间风俗丰富多彩……当然是安麓相中姜家的初衷,而落户这里以后,他们还收获了很多“惊喜”。

微信图片_20171027092241.jpg

放眼望去,酒店每个角落都宛若一幅水墨画

  “今年,姜家镇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把整个集镇的基础设施进行了重新提升,安装了很多古色古香的标识标牌,翻修了老旧道路,全镇的旅游氛围更加浓郁,康美姜家逐渐丰富完善的旅游业态将给我们康美安麓的未来发展带来了一片利好。”千岛湖安麓业主代表陈亮告诉记者,千岛湖安麓自今年7月7日试运营,一到节假日就常处于高入住率的状态。

  无独有偶,感受的姜家镇旅游氛围愈加浓郁变化的并非千岛湖安麓酒店一家,西坡千岛湖度假酒店也是其中之一。

  与千岛湖安麓酒店相隔不远,西坡千岛湖把姜家镇原来的榨油厂、船厂、谷仓等改建一家与安麓酒店风格迥异的另一高端精品民宿。曾经用来碾米、凭粮票换粮的仓库,如今是一个提供四季湖鲜的火腿餐厅;旧日的造船厂,如今是视野极佳的湖景别墅。

微信图片_20171027092219.jpg

姜家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增的标识标牌

  “酒店开业以来,平均入驻率保持在75%左右,大大超出了我们原先50%的预期,8月份旺季的时候更是达到了95%。”西坡千岛湖度假酒店的运营部主管缪炜翔说。

  像安麓、西坡这样一批提升小镇旅游接待能力的高端度假酒店、主题特色酒店、精品民宿项目还在姜家镇相继落成。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重塑了姜家的面貌,拉开了这里的城市框架,加快了城市化进程,更是带动了姜家的就业,吸引了外地游客。如今,越变越美的姜家镇,还日益成为了社会资本追捧的热土。

  今年3月,总投资10亿元的千岛迷宫项目正式落户姜家。建成后,游客想一睹水下古城的风采,将不仅停留在观光层面,还能有更多的体验设施项目。另外,杭州新天地集团也与小镇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拟在一期文渊狮城投入10亿元的基础上,再追加投资20亿元,建设乐水运动小镇项目,包括水上运动、矮人王国、狮城迷宫、临湖树屋等。

  此外,由杭州千岛湖金土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千岛湖国际度假医疗养生中心项目,也即将落地姜家镇。该项目依托姜家的山水环境和历史人文资源,欲打造一个集高端医疗、健康服务、养生休闲、山水度假服务、商务会议、山水养生栖居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可持续发展医疗养生健康生活综合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