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采摘节“花样多”,姜家越来越好玩了

2017-09-29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莺 邵航锐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莺 邵航锐)看民俗表演、玩户外拓展、品猕猴桃酒……不少参加过上周姜家方盛猕猴桃采摘节的游客朋友们都说,这里的采摘节越来越有趣,姜家可玩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了。

  这里的采摘节“花样多”

  如果你认为采摘节就只有采摘水果而已,那么你应该来姜家方盛果园瞧一瞧。

  9月23日,方盛农乐园开业大典暨第4届有机猕猴桃采摘节在方盛农乐园举行。

  金狮献瑞、杂技杂耍、彩球飞舞、飞刀绝技,一个个出自姜家各村和狮城的特色节目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土特产展示销售区人头攒动,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在猕猴桃酒窖藏仪式上,大家争相品尝甘甜醇厚的猕猴桃酒;果园内,有游客在采猕猴桃,也有游客直接购买已包装好的猕猴桃礼盒;最热闹的当属户外拓展区,滑草、攀岩、走钢丝等项目处满是排队等待的游客。

  而另一边,方盛果园的工作人员们正为午餐而忙碌着,工作人员说:“我们果园餐厅的菜全是自己种的,绿色又新鲜!”

  来自杭州的方先生是第2次来方盛的采摘节了,这一次他是带着同事来的,他告诉笔者:“去年来我和家人在果园采了猕猴桃吃了饭就走了,今年来这里感觉变化真大啊!这个新建的农乐园娱乐项目多,场地大,还能吃饭和住宿,这附近还有狮城、龙川湾、房车露营基地等许多地方可以逛,周末两天玩玩很充实。”

  小镇旅游越来越有特色

  据方盛的工作人员透露,采摘节当天,他们共销售了1000斤左右的猕猴桃,加上户外拓展项目、餐饮、住宿的收入,经济收益相当可观。

  近年来,方盛以节庆活动为平台,奋力打造“方盛农乐园精品农旅企业”和“方盛有机猕猴桃”品牌。今年更是迈出了农旅融合的新步伐,投资600万兴建方盛农乐园,占地面积600余亩,内有游客接待服务、亲子体验活动、休闲健康拓展和四季水果采摘等功能区,是农业观光、户外休闲、生态养生的好地方。

  方盛农业是姜家龙源溪“十里水果长廊”的一个发展缩影。多年来,姜家镇坚持“农业围绕旅游做”的理念,积极引导农业企业,使得龙源溪“十里水果长廊”农旅融合品牌效益不断放大,猕猴桃采摘节、水蜜桃采摘节带动了附近农家乐、民宿民居等乡村旅游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姜家积极引进旅游项目,狮城博物馆、龙川湾国际垂钓中心、36都乡宿景区、文渊狮城旅游综合体等景区景点先后建成开放,西坡·千岛湖精品民宿、安麓酒店等一批高端酒店也相继建成开放。姜家镇作为县域旅游副中心的定位实至名归,省级旅游特色小镇的旗帜正高高扬起。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