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省300个美丽乡村角逐 谁是美丽宜居的浙江样板?

2017-10-16 11: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111.jpg

222.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评选活动10月15日正式启动,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300个候选村,在网络上集中展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接受全省网友的检验。快拿出手机,动动手指为自己的家乡投票吧!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开展两轮“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实施美丽宜居示范村工程,全面推进了美丽村镇建设,村镇建设面貌日新月异。

  为总结好“十八大”以来浙江美丽宜居村镇建设成就和经验,献礼党的“十九大”,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组织美丽宜居村镇建设成果宣传系列活动,“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评选活动正是其中之一。

  该评选活动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文明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主办,自开展以来获得了全省各地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收到300个候选村的报名,接下来将按照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流程对候选村进行评选,选出“美丽宜居 浙江样板”双百村200个

  对于获得殊荣的村庄,主办单位拟在12月份以成果发布会结合成果展的方式,开展美丽村镇建设成果系列宣传活动。成果发布会拟邀请建设部、省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并为“双百”示范村授牌,同时,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推出成果展。

  全省美丽乡村角逐的大幕已经拉开,谁是最终的优胜者,每位网友的投票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号:zjwscz)或“浙乡浙村”(微信号:zxzc-zj),为家乡的美丽乡村投票,两个平台均可投票,最终结果以两个平台合计票数为准。

  投票时间为10月15日-10月30日。

11.jpg

浙江在线微说城镇

22.jpg

浙乡浙村


QQ图片20170926105659.pn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