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做好产城融合文章 仙居双庙乡生态产业步上发展快车道

2017-09-19 14: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应芳露 郑玮熹

微信图片_20170919140231.jpg

微信图片_20170919140237.jpg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应芳露 郑玮熹)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光光是修一条路、造一个公园这么简单,而是要真正做好产业融合的文章,否则就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就可能变成一座“空心”城。因而,双庙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二张名片确是“生态产业”无疑。

  说起双庙乡的生态产业,不得不提及的是2013年1月签约入驻的海亮有机农业观光体验基地项目。该项目由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个集有机农业生产、旅游观光、体验休闲、会议度假、展示推广、配送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有机综合产业基地,海亮有机农业产业在中国南方的示范项目之一。

  项目的入驻为双庙乡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项目的正式投产,双庙乡也迎来了发展的快车道。

  这些天,对双庙乡的人来说,最大的喜事莫过于海亮大道的初步完工,这条以海亮命名的大道主要功能是为海亮基地生态休闲农业园提供服务。海亮大道总投资650万元,全长583米,路面为沥青混泥土,人行道铺设彩色吸水砖,宽度24m,分为解放段和公平段。目前,已经完成了雨水、污水管道的预埋、线路入地和路面硬化。

  对于这条精品示范街的使用,双庙乡乡长顾争勇有着长远的考量:“我们希望能依托海亮农业,把这条街打造成为兼具有机文化展示和有机农产品经营的精品区,这样才能真正延伸有机产业链,真正为双庙乡的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每年为附近群众提供450万元的劳务输出形成了人口集聚的良好趋势,2015年,双庙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3562万元,是2011年的1.4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70元,是2011年的1.5倍。

  而更值得一体的是,大项目给双庙带去的还有乡村发展的新定位——“花园乡村 有机小镇”。从明确自身发展目标,盘活现有资源,到改善集镇环境、提高了村民生活的水平,双庙乡紧紧抓住生态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力以赴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