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青年街列入枫桥古镇二期工程 老店开张重唤古街繁华

2017-08-08 13:3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张幼华

枫桥古镇改造前后对比图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 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张幼华)去年10月,诸暨市枫桥镇以全新的古镇面貌亮相,惊艳了不少人,一时间"刷爆"了诸暨市民的朋友圈。今年,随着枫桥古镇改造项目的实施推进,青年街被列入了枫桥古镇改造二期清单,未来将成为改造后的枫桥古街的一部分。

枫桥古镇改造一期工程

  枫桥古街最早形成于唐代,到宋代时出现了上市、中市、下市,南为上,北为下,东西之街相贯穿,长达三里,百业聚集,十分繁华。上中下三市当中,青年街是其中之一。在古代,青年街被称为会稽道,又称大部弄,全长370米,据说是古代通往剡地和越的交通要道。要道之上,旅店,饭店,茶店,酒店,山货,海货,布匹,茶叶,应有尽有。

青年街建筑雕塑修旧如旧

  为了重现枫桥古镇的繁华,枫桥镇人民政府将枫桥古镇改造提升工程列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将"留得住乡愁、看得见发展"作为改造的主题。这次古镇改造第二期工程,将整个项目分为立面改造、地面铺装、三线入地三部分,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立面改造投资800万元,涉及72户,总改造面积5000多平方米,整体以砖木结构为主。地面铺装投资100万元,采用老石板铺设。三线入地耗资600万,现目前已完成电力、通信、燃气、自来水、雨污管道铺设工程。届时青年街将作为继孝义路后枫桥第二条三线入地街面,整个工程预计在8月底完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