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环境整治声音PK持续升温 哪个乡镇“好声音”最红?

2017-06-20 13: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2345截图20170620113625.jpg

点击图片进入声音PK活动专题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推出20多天以来,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声音PK活动持续升温。通过各地乡镇干部积极转发,以及一些地方自媒体的加油助威,活动在全省范围广泛传播,网友们纷纷加入为家乡一把手发出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好声音”点赞行列。截至上午10点,总点赞数达到16083647,活动热度上升到740642。相关报道:浙江200多名乡镇“一把手”发出环境整治“好声音”

  在这200多个乡镇一把手当中,哪些人发出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好声音”最受群众喜爱,成为“最红代言人”?从目前的点赞结果,或许可以一窥究竟。

  截至6月20日上午10点,义乌佛堂镇、建德乾潭镇、洞头鹿西乡分别以784830、653026、632153的总点赞数位列前三甲,路桥金清镇、天台平桥镇、椒江大陈镇、奉化溪口镇、临海杜桥镇、桐庐分水镇、诸暨枫桥镇跻身前十。

QQ图片20170620101317.jpg

截至6月20日上午10点数据

  这些排名靠前的乡镇,除了一把手的“好声音”足够吸引群众外,切实的整治工作成效才是被老百姓们看在眼里的。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活动中位列头甲的佛堂镇,长期以来都是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排头兵”。在整治之初,当地便邀请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描绘了一幅以“宜居商贸城,绿色生态城,活力人文城”为定位的整治蓝图,获得了省里点赞,并在本网前期开展的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PK活动中折桂。在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规划设计引领组组长杨晓光看来,该规划能够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注重与乡镇产业发展相结合,富有自身特色。

  在此基础上,佛堂镇强势出招,快狠准打响治河、治企、治乱、治堵、治违“五大攻坚战”,并计划投入整治资金超过30亿元,谋划实施整治项目52个,重现一幅“清风商埠图”。

  正是因为如此,佛堂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在本次PK活动中,群众点赞热情十分高涨。另外,为了发挥人口大镇的优势,我们通过一些线下活动,引导全镇群众参与点赞,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群众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佛堂镇副镇长龚旭伟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在本次PK活动中名列第二的乾潭镇,也是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示范生”。通过将集镇主次干道小城镇整治工作责任到人、包干到底,该镇首推的“街长制”得到了全省的认可,成为在各地推广的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另外,在声音PK活动中挤进前十的枫桥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结合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要打造一个“文创小镇”,投资4.5亿元实施古镇改造,以吸引全国各地的书画家、文学家、设计师、建筑师等行业顶级人才到枫桥实践创意和思想。

  当然,参与声音PK活动的各地乡镇,也在活动当中展现了他们的热情。在萧山区河上镇,每天早起为家乡投票成为许多当地群众的“日常”。“我们并没有刻意地进行硬性要求,只是通过河上镇一些大型活动的志愿者群、粉丝群以及我们干部的工作群等进行转发宣传,许多当地和一些来过河上镇的群众,就自发参与点赞。”河上镇事务办王军良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镇还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河上呐喊,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其中。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声音PK活动是“美丽浙江百镇争流”2017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推出,在PC端、移动端进行整治成果PK,寻找百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鲜活的“浙江榜样”,弘扬“浙江铁军”精神,全力助推“美丽浙江”建设。

7672536_981752.png

继续为你喜爱的“好声音”点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