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进美丽城镇人居“生活美” 招贤镇健康素养巡回讲座为农民健康加油

2020-11-13 14:29: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雨燕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徐雨燕)近日,为全面推进“健康常山”建设,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全面发展,常山招贤镇卫健办、计划生育协会根据《常山县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邀请县健康素养讲师团、常山卫健系统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走进招贤镇象湖村、纱帽山等10个村,巡回开展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以农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发展健康文化,助力招贤镇文化礼堂成农民健康加油站。


1.jpg

  10月30日上午,招贤镇象湖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由招贤镇、常山人民医院招贤分院联合举办的健康素养巡回讲座给农村群众带来了“糖尿病的防治和自我管理”和“高血压病的中医调养”等健康知识,对老年病防治等进行了重点宣传教育。


2.jpg

  “老年人饮食应该清淡一点,忌辛辣食物、忌过咸过甜过油腻。同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宜通宵打牌、过量饮酒。”讲师叶军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的临床案例,向大家宣讲健康知识,倡导大家树立“健康,靠自我管理”的健康意识,并与群众进行互动,整个健康大讲堂气氛热烈,宣教结束后群众还意犹未尽,纷纷提议这样的讲座以后在村里应该多办几场。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各类健康教育知识折页、手册等健康读物60余份。


3.jpg

  本次健康素养巡回讲座还走进了渔溪口村、鲁士村等共计10个村农村文化礼堂,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健康传播阵地作用,宣传了计划生育协会的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促进、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预防流感和呼吸道传染病等健康知识,受益群众达到4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教育知识折页、手册600余份,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文化礼堂里真正掌握健康知识,为健康生活加油添彩。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