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给生态环境减负 为美丽新仓加分

2020-11-11 11:45: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期,平湖新仓镇第三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这预示着中天熙景小区也开启了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模式。

1.jpg

  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给新仓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六大改变。改变1:全面撤桶,小区颜值提升看得见,小区内真正实现了不见垃圾不见桶。改变2:定点投放,分类质量监管有保障,定点垃圾分类投放开放时间为每日6:00-9:00,16:30-19:30。改变3:准确分类,正确投放垃圾有指导,投放开放期间由专责劝导员对居民开展分类检查和宣传引导,其余时间除了可回收物箱和有害垃圾箱,关闭其他投放口。改变4:定时收集,环境承载压力小不少,小区蚊蝇数量大幅减少,环境更美空气也更清新了。改变5:集中收运,垃圾清运管理省不少;在集中投放结束后,进行清运,每日清运2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过夜。改变6:垃圾分类准确率成倍提升,分类准确率达到了98%,分类参与率实现100%。

2.jpg

  据了解,仓盛嘉苑小区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已建设完成,即将投入使用。计划年内,新仓镇20座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点将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3.jpg

  新仓镇的超级“大变身”,离不开智慧平台的支持。接下来,新仓镇还将继续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让美丽城镇环境美从一时美到长久美。

4.jpg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