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打造美丽载体 助力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

2020-11-11 11:29: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早在2016年,平湖新仓镇就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今年,在此基础上,新仓各行政村又因地制宜,全力打造美丽载体,助力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美丽乡村升级版,目前杉青港村杉林景观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1.jpg

  连日来,在杉青港村仁寿桥附近,工人们正在游步道上种植水杉、石杉等绿化。游步道绿化工程全长2.6公里,沿途的绿化围着杉青港河道种植,其间还将新建4座步行桥,两座水上栈桥。该工程也是杉林景观工程的一个子项目,杉林景观工程是杉青港村的特色文旅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于今年5月开始建设,项目还包括凉亭、瞭望塔等,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成。

  新仓镇杉青港村村委会主任张良:我们想引进水上娱乐项目和游泳的项目,因为我们杉青港河水面比较宽,水质比较好,经过我们的全域土地整治项目,把河道两边农户的房屋腾出来,腾出来以后引进我们的农家乐,进一步打造我们的文旅项目。

  在芦湾村沈家宅基,工人们正在给农户家门前修筑围栏。修筑围栏是优美庭院创建的一个内容,其余还有设置门前花架、规范菜园等。芦湾村优美庭院创建工作除了沈家宅基外,还包括吴家宅基和瞿家宅基。

  “今年我们芦湾村要创建嘉兴市优美庭院(示范村),我们这块工作从9月份开始,总共涉及农户大概100多户。”新仓镇芦湾村党委书记肖忠华介绍,目前工程也已基本接近尾声,打算到本月底基本上完成。

  小城镇作为城乡统筹的战略节点,其发展并不是简单的由此及彼、从“美丽乡村”到“美丽城镇”,而是两轮驱动、并驾齐驱、协调发展,在统筹“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中,整体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