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镇推进美丽城镇企业工会“微网格”星级化管理

2020-10-29 13:43: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今年以来,嘉善姚庄镇总工会坚持“党工共建”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匠心向党、暖企服务”工程,全力构建“党组织引领组团、工会领衔服务”工作新模式,深入推进美丽城镇企业工会“微网格”星级化管理。

1.jpg

  近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戴雨频,副主席郑建忠,姚庄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张萍,镇总工会编外副主席、“工会专家团”团长、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延安在姚庄镇浙江德嘉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志峰的介绍下参观公司了职工书屋、妈咪小屋、心理咨询室、工会活动室等,详细了解了企业工会“微网格”星级化管理以及企业工会工作情况。当天中午,姚庄镇党建引领企业工会“微网格”星级化管理启动仪式在浙江德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另外,嘉善县总工会职工艺术团给浙江德嘉科技有限公司的300多名职工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表演期间还穿插了公司工会知识有奖问答,随着主持人的提问,职工们踊跃举手回答。

  近年来,姚庄镇总工会全面做好职工关爱,强化工会浓厚人文关怀氛围的营造。建立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制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推广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努力把“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做成工会帮扶工作的品牌。拓宽救助渠道,扩大帮扶网络。加强与县、镇慈善会和劳务工关爱基金等组织的联系;争取社会其他力量的支持,共同做好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的扶贫济困工作。

2.jpg

   

  同时,为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姚庄企业工会“微网格”星级建设,姚庄镇总工会在党组织的指导下,历年来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目前,共建成职工之家全国级1家,省级2家,市级1家,县级17家。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