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经开区(高桥街道)以“垃圾革命”助推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2020-10-28 19:52: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春雷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钟春雷)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水平,近日,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最新投入使用的全市首个水平式压缩垃圾站——高新中转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这里举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毅军、市政府副市长赵月祥带领下,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专职副主任等80余人来到区街观摩指导。


1.jpg

  “开发区(高桥街道)近年来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如何?”“怎样实现智能化的收运?”“高新中转站是如何实现智能和环保的运作?” 在高新中转站,姚毅军、赵月祥一行边听边看边问,通过参观站内的水平压缩设备、除臭除尘系统、终端操控平台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全面了解区街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高新中转站的运行情况。


2.jpg

  坐落于迎宾大道东、高新东二路北侧的高新中转站是桐乡市首个水平式压缩垃圾站。该中转站由其他生活垃圾卸载、压缩、装载功能区与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两部分组成。中转站占地面积4.5亩,设计最大转运荷载达100吨/天,目前日均转运其他垃圾50吨。

3.jpg

  站内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展示了开发区(高桥街道)垃圾分类目标任务、工作开展、取得成效等方面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同时也是区街垃圾分类的智慧大脑,智慧监管平台可实时显示辖区18个农村中转房、3个中转站、1个分拣中心、15辆环卫车辆等终端的运行情况;智慧收运平台可实时显示、定期分析目前在用的55辆智慧收运车及其服务的8000多户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

4.jpg

  与传统垂直式垃圾中转站相比,高新中转站更为智能、环保。日常其他生活垃圾的卸载、压缩、装载等工作,均可在中转站中控室的智慧垃圾压缩系统中一键完成,实现了全封闭水平压缩、全天候除尘除臭、全过程接纳污水、全智能缩减人员,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还改善了生态环境,更提升了城镇品质。

  通过走访观摩,姚毅军、赵月祥一行充分肯定了全市首个水平式压缩垃圾站的运行模式,对开发区(高桥街道)狠抓基层基础推进垃圾分类、积极运用新技术管好垃圾分类表示肯定。

  据悉,开发区(高桥街道)辖区93.31平方公里,下辖22个行政村、3个社区。根据上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三个全覆盖。首先,通过数字化管理,在抓好“桶长”、“桶管员”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建立智慧环卫管理平台,打造农村智慧收运体系,建立定时定点智慧驿站,努力实现智慧收运全覆盖;其次,通过立体化推进,借助上门推、培训推、高管推的模式,努力实现企业分类全覆盖;最后,通过项目化攻坚,用活“三治融合”奖罚机制,实行市场垃圾分类红黑榜排名,推进垃圾分类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提质增效全覆盖,为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插上“硬核”翅翼。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