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常山招贤镇8090宣讲团与县法院联合开展普法宣讲 推动基层“治理美”

2020-10-25 15:55: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露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廖露)为确保换届工作“换出新秩序、换出新活力、换出新干劲”,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好氛围,推动基层“治理美”。10月23日上午,衢州常山县人民法院和招贤镇村两级联合,在古县村文化礼堂开展村级组织换届法治宣讲、衢州有礼“八个一”、电信防诈骗、禁毒等多个宣讲活动。

图片1.png

  

  宣讲现场,法院宣讲团成员康鑫剑、应小勇、范茜从如何遵纪守法选好“领头雁”,哪些举措违反选举条例、如何从刑事案件中受启发,依法文明换届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村民全方位地了解村社组织换届选举的政策导向和工作流程,进一步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推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严肃强调村社组织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相关要求,积极引导村民依法、有序地开展选举等各项工作,对扰乱、破坏换届选举行为进行剖析和讲解,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选举观,自觉维护选举工作秩序,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镇文化员江玲则从关于衢州有礼“八个一”,从此次宣讲中给村民“划重点”,表示古县村作为镇“八个一”工作落实重要窗口之一,号召村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让“有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禁毒社工江燕燕则从最近发生的实际案例出发,通过案例让大家警钟常鸣,宣讲某学校老师被骗资金高达40余万案例,瞬间吸引了村民注意力,强调电信诈骗套路深,学好知识好防身。

  通过深入细致的宣讲、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印有“八个一”标识小礼品等多形式活动,将让此次宣讲推向活动高潮。“今天的活动内容真丰富,又有图片又有宣传册,我们既看得懂也能听明白,还有小礼物拿,以后你们可要多多组织这类活动。”村民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通过将换届选举知识、有礼课堂、电信防诈骗、禁毒内容结合,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引导大家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积极参与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为接下去的依法、依规、平稳换届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