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第一高楼打造商业楼宇垃圾分类“标杆”

2020-10-22 21:3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大屏2.jpg

大厅3.jp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280米不仅是物理高度,更是环视杭城的视野——作为目前杭州第一高楼的博地中心,位于萧山区盈丰街道,与钱江新城隔江对望、与奥体博览中心比肩而邻,由三栋超高塔楼组成,总建筑面积达30万方,为目前世纪城奥体板块最大商务综合体项目。交付投用三年以来,博地中心现有入驻商家300余家,日常办公人员7000余人。

  今年以来,随着萧山区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纵深推进,博地中心所在盈丰街道组织召开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培训会,对辖区内47个商业楼宇项目、3000余家入驻企业进行专项布置,全面启动商业楼宇垃圾分类工作。

  而博地中心,就是这些商业楼宇垃圾分类工作的一大“标杆”,“四步走”打造楼宇垃圾分类精品:重氛围营造,大堂内,宽4.5米、高8米的巨幕大屏正在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扶梯旁摆放着四分类垃圾桶、海报与公示牌……重培训指导,邀请专业讲师对楼宇物业、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培训,组织志愿者走进企业开展针对性宣传;重设施配置,投入10余万元,配置分类垃圾桶400余个、提升集置点温控设施、规范设置特殊垃圾堆放点;重习惯养成,出台楼宇内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上墙垃圾分类指南、设立红黑榜,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标准化。

  与此同时,针对商业楼宇“外卖多”现象,倡导物业人员带头堂食,降低外卖包装消耗量的同时,促进楼宇垃圾减量,引领杭城商业楼宇垃圾分类“新时尚”。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