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增设便民洗手池,扔垃圾再也不怕手脏

2020-09-16 21:04:43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沈逸柔 通讯员 周凯凯

      早上7点多,前进街道前新福苑小区里拎着“大包小包”前往垃圾投放点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在小区里大部分居民都养成了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前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程女士带着孙女将已经分好的垃圾投放到相应垃圾桶,随后两人分别在洗手池里洗了手。作为第一个“尝鲜”的人,程女士对垃圾投放点边上新增设的洗手池赞不绝口:“掀盖子、丢垃圾,手难免会弄脏。这里装了洗手池后,我们丢完垃圾就能及时洗手,干干净净回家,卫生又方便!”

      对大部分居民而言,丢垃圾是一件“顺便”的事情。不少人扔完后,就赶去上班或外出买菜,一路上手都是脏的很不方便。尤其是上班族,出门路上可能还要买早饭吃。为了让垃圾分类制度和温度兼顾,前进街道联合社区增设便民洗手池,方便居民在投放垃圾后及时清洗手上的污渍。一个小小的便民水池,让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同时,有效防止细菌滋生,降低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抵触心理。

       记者了解到,在前新福苑共有1500余户居民。自5月底起,前新福苑小区实行垃圾分类撤桶工作,垃圾投放点由原来每幢楼下一个减少到现在的7个,分别设置在小区出入口、小区楼幢下等不同区域。除了程女士本次使用的投放点外,另外6个垃圾分类投放处,也均设置了洗手设施。

      增设洗手池这样的一小步,是提升垃圾分类效率的一大步。未来,前进将推出更多便民措施,让简单的便利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西湖区举行全区国企、两新组织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交流会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