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科技引领生活 “健康小栈”在油车港镇实现全覆盖

2020-09-16 17:25: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 曦 沈 甜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陈 曦 沈 甜)近日,油车港镇各村(社区)来了一位“新伙伴”,让村民们常常驻足于此。原来是一个“健康小栈”吸引了众多目光,它可以在两三分钟内为你做一次身体检查,数据详尽且结果立等可取,最重要的是向村民免费开放。目前,“健康小栈”已经投放到16个村(社区),实现了油车港镇全覆盖。

1.jpg

  这种智能“健康小栈”配有全自动电子血压计、身高体重仪、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可为体验者提供血压、血氧、心率、身高体重等数据。体验者可用身份证、手机号、微信扫码、人脸识别等多种方式登录,由语音动画引导自助式检测,检测数据可自动上传生成纸质健康体检报告单或者体验者可通过微信端查看个人健康档案,同时系统也会为体验者建立个人终身档案。通过查看每次体检数据的变化,体验者可以及时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

  各村(社区)的居民可以前往所在地的卫生室或者党群服务中心等体验“健康小栈”,花上2-3分钟体检就能得知近期身体情况,让“健康小栈”成为人们真正贴心的健康护理专家。

2.jpg

  去年以来,油车港镇在立足国家卫生镇的基础上,开展健康村镇建设试点工作,由环境综合整治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探索一条健康小镇发展之路,为健康秀洲建设提供助力。

  据悉,油车港镇重点推进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村、健康学校、健康家庭等社会细胞健康示范建设为内容,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为抓手,培育一批健康促进建设示范点,充分发挥以点带面辐射作用,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健康,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促进人民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在此过程中,油车港镇应地制宜,设置健康知识宣传栏、宣传标语、主题壁画、健康步道等,形成集知识性、文化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休闲、学习、锻炼的健康主题公园,让群众在公园运动、游玩、散步、赏景的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

  接下来,油车港镇还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注重健康促进,夯实健康基础,坚守环境底线,优化健康服务、加强健康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卫生与健康需求,全力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规划先导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