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千人“面试官”前“亮本领”海宁市盐官镇晒出基层治理美

2020-09-16 17:25: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未未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蒋未未)近日,随着盐官镇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深入推进,各村社区村(居)民委员会自荐人选民见面活动还在陆续进行,通过活动倾听选民心声,融洽干群关系,不断凝聚起基层人民当家作主的喜悦感和幸福感,以“猛进如潮”的担当奋力书写“最精彩板块”的“盐官答卷”,也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谱写美丽城镇治理美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jpg

  8月31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选民见面会在桃园村远教广场上进行。

  此前,在盐官镇桃园村村民委员会选举自荐换届有7位村民参与竞职自荐。为了让选民深入了解这7位自荐人的基本情况、竞职想法与履职计划,桃园村村民选举委员会举办了这场选民见面会,让选民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每位自荐人,尊重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利,为选民自主行使民主权利保驾护航。

2.jpg

  展风采——竞职演讲表决心

  桃园村村民委员会7位自荐人依次上台进行竞职演讲,他们激情澎湃,本着一颗为桃园办实事、为选民谋福利的拳拳之心,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与所长,向村民展示了自己的参与竞职的目的、履职的想法与特点优势,积极争取村民的支持。

  见民主——选民询问看思路

  选民见面会上设置了选民询问环节。选民针对选民普遍关心的未来五年规划、民生实事项目、优美庭院建设、环境卫生、村民建房等方面问题,自荐人现场进行了“一对一”回答,展示了工作思路与能力素养。选民对于自荐人的回答表示了满意。

  显担当——三项承诺重纪律

  通过现场签订竞职、干事、辞职三项承诺书确保自荐人遵守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严格执行承诺书的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选民的监督,既激发起了自荐人的主观能动性,也为选民撑起了一把保护伞,真正做到让选举在阳光下进行。

  通过竞职演讲、选民询问等环节,让选民近距离地认识和了解了自荐人的相关情况,让选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选出心目中的好“当家人”。村里的事村民管,村里的事村民定,自己投票选村官,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

  活动中,盐官镇“一线潮声”宣讲团以三句半的形式,用“锵嘚咙咚锵,锵嘚咙咚锵,锵嘚咙咚锵嘚咙咚锵嘚咙咚锵”的旋律将选村官的要求和过程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