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凝聚乡贤力量 共建美丽城镇”嘉善天凝镇举办善贤工作推进会

2020-09-16 17:25: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9月12日下午,嘉善县天凝镇“凝聚乡贤力量 共建美丽城镇”《天凝风物》新书发布仪式暨善贤工作推进会在东方红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参会人员一起感受了美丽天凝独特风貌和文化魅力,会议进一步弘扬和挖掘乡贤文化,凝聚乡贤力量,推进天凝镇善贤进网格工作,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1.jpg

  《天凝风物》是天凝镇有史以来第一本综合反映历史文化、风土古迹、社会人情的地情图文册,全书共分水乡神韵、名士留芳、医者仁心、古桥风韵、民居寻古、窑乡记忆等十二个篇章,从计划启动到制作完成,前后经历了一年有余。天凝镇党委书记邓国忠表示希望通过《天凝风物》的发布,进一步凝聚新乡贤,留住故乡情;希望广大乡贤一如既往积极宣传天凝、推介天凝,帮助天凝圈起更大的“朋友圈”、画好更大的“同心圆”。

  上海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著名明清史专家冯贤亮先生从专业角度为《天凝风物》做点评。他表示,《天凝风物》是一本记录下天凝镇自然与人文的书籍,是天凝历史的延续、文化的传承。他希望天凝镇守住自然、守住文化、守住人才,让天凝更好地面向未来,走向世界。

2.jpg

  天凝镇向县档案馆、县图书馆、新华书店、乡贤驿站代表、天凝镇内学校、文化礼堂代表、职工之家代表、青年之家代表赠书,让大家了解天凝、认识天凝、喜欢天凝、助力天凝。

  在善贤进网格推进仪式上,向南星村、东方红村、洪溪村、洪南村、马塔塘村、新联村、光明村和杨庙社区颁授“善贤进网格”旗帜。

  《天凝风物》是一本能够综合反映地方特色、传递家乡情怀的图文书籍,具有跨时代的深刻意义。此书制作精良、文辞优美、图文并茂,展现出了天凝镇的悠久神韵,激起了我们的无限乡愁,希望此书能够促进天凝镇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弘扬,激发在外天凝人的思乡爱乡之情,让我们能够展望更加美好的天凝未来。希望各级组织继续凝聚乡贤力量,全力推动“善贤品牌”建设。希望天凝凝聚好乡贤、关心好乡贤,把天凝打造成为乡贤的温暖之家;希望各位乡贤继续支持家乡的发展,合力共助嘉善的“双示范”建设,为各类优质资源要素集聚嘉善提供助力;希望“善贤进网格”工作落深落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各级组织要为乡贤进网格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通过邻里节、座谈会等乡贤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乡贤了解家乡,找到发挥好广大乡贤作用的切入点、结合点,在更高层面上帮助提升家乡的管理水平和发展水平,共同将天凝镇打造成为“五美并举”的美丽城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