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聚焦基层治理美

海宁长安启动微网格长培训锻造“高能”微网格长

2020-09-16 17:25: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怡)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管理服务能力,实现美丽城镇治理美,长安镇(高新区)在前期集中培训和分批培训基础上,继续深化落实,抓好微网格长培训,力争将通过培训达到全覆盖,切实加强基层网格长的综合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全区网格管理服务水平。

1.png

  村(社)集体培训 管理运行有制度 

  长安镇从“如何做好微网格工作”、“如何与网格内的居民沟通”、“如何运用好5G微治理”等几方面入手,带好微网格长队伍,努力把微网格打造成采集信息、发现风险的感知触角,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前沿阵地,便民利民、解决问题的服务窗口,群众自治、多元参与的共治平台。目前鹿耳、陆泽、新民、东陈、虹金、金港、泰山等村已完成培训。

2.png

  个人专项培训 工作实施有成效 

  长安镇以村(社)参加集中培训的微网格长,通过一对一的专项辅导对未能参加的微网格长做好培训,确保实现村级服务全覆盖,努力形成全面掌握实情、及时反映民情、迅速解决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的村级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

3.png

  下组个别培训服务项项入人心

  长安镇村社针对部年龄较大微网格长,下组入户,做专门指导,针对因年龄较大实在无法开展智能化工作的微网格长,进行及时调整,补充年轻微网格长力量,截止目前,各村社已调整微网格长134名,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接下去,长安镇(高新区)将根据上级对微治理的布置要求,利用好“微嘉园”“长治久安”等智能化系统,使网格长自身修养、业务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使网格长配合政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更加顺利;使入户宣传政策、禁毒、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比以往更加深入人心。持续推动微治理体系建设为镇(区)美丽城镇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