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任村(社区)书记、主任赴义乌、诸暨考察学习

大云镇美丽城镇建设外出学习“善治为民治理美”先进经验

2020-09-16 14:38: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小峰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余小峰)9月11至9月13日,大云镇组织新任村(社区)书记、主任赴义乌、诸暨开展考察学习美丽城镇“善治为民治理美”建设先进经验。镇领导沈旭东、时江涛、王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董曙明及新任村(社区)书记、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活动。

1.jpg

  在义乌何斯路村,考察组实地参观百工百坊、 何氏宗祠 (村文化礼堂)、斯路晨读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村书记何允辉对何斯路村十年发展历程的经验介绍及今后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了何斯路村作为“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在乡村旅游、集体经济发展、人文打造、社区治理等美丽城镇“五美”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深切感受何斯路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2.jpg

  考察组随后来到中国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成书地——分水塘村陈望道故里,重走信仰之路、品尝真理的味道。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陈望道故里、“真理的味道”展厅,了解陈望道生平事迹、《共产党宣言》翻译历程等。


3.jpg

  在枫桥经验起源地——诸暨市枫桥镇,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枫源村,通过参观枫源村为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党建文化广场,进一步了解了枫源村的村情概况及治理模式,深刻领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感受到“枫桥经验”基层治理下百姓安居乐业、乡村平安祥和的和谐氛围。

4.jpg

  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枫桥镇党群服务中心、“枫桥经验”陈列馆,学习“党建+社会组织”基层治理模式,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详细了解和学习“枫桥经验”的诞生、发展和创新的历史和现状。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就要认真学习陈望道先生宣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学习他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精神,学习他良好的学风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借鉴何斯路村乡村振兴模式和“枫桥经验”,主动适应社会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工作,大云美丽城镇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