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 秀洲区王店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美丽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0-09-16 14:38: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凌翊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凌翊)近日,秀洲—若尔盖“飞地”产业示范园正式落成。据悉,该园区以创业创新为导向,重视孵化和扶持中小集成装饰及配套企业,为实现王店集成装饰产业新一轮的转型和飞跃奠定良好基础。项目总投资约1.68亿元,建成后可引进30家以上集成装饰及配套企业,目前已经完成招商企业20余家。

1.jpg

  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抓住了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就抓住了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主要载体。“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我们坚持项目为王,在谋项目上用足力,在推项目上下功夫,在帮项目上尽全力,从而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引进项目“大步快跑”

  要实现一个地区的跨越发展,项目是抓手,投资促进是关键。今年初以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立足特色产业,抓好产业链延伸招商。如以可得眼镜电商产业园为载体,向电商产品两端延伸,引进英国隐形眼镜和护理液生产技术,建设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百秀健康产业园;以庄安水果冷链配送产业链为基础,引进欧洲水果鲜切设备,打造水果鲜切配送供应链基地等。

  在此基础上,积极抓好特色楼宇招商。如以新建蚂桥农贸市场大楼等为平台,结合楼宇的产业定位和业态布局,引进周边配套商业设施同时,兼顾楼宇经济发展要求,择优招引能量大、效益好的项目,不断提升楼宇的入驻率、注册率和贡献率。佳泰建设、机智鱼电商、大嘴鸟电子商务等项目目前已完成入驻和注册。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强链补链,构筑高端产业新集群。”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智能家居产业,梳理产业链上下游产品,招引行业龙头,培育优势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快顾家家居等优质项目落地,以大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形成新的产业链和经济增长点。

  与此同时,进一步拓宽视野,谋划产业集聚新平台。据悉,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将借助机场建设和嘉兴列入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重大机遇,以“可得”跨境电商、9610仓等项目为依托,打造电商特色产业园;以新加坡资本为重点,探索中外合作办园等形式,打造“中新”工业产业园;围绕健康医疗等新产业,积极推进德康医疗等重点项目。

2.jpg

  建设项目“落地有声”

  对于引来的一个个企业、一个个项目,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视之为珍宝。走进各个在建项目工地,随处可见塔吊林立,处处机声隆隆,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随之传来的捷报一个接一个。今年初以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按照“争先创优”行动相关要求,以项目为抓手,创新性地开展项目推进工作,“百日攻坚”考核(大推进)位列乡镇第一。

  今年上半年,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率显著提高,重大项目推进圆满完成“百日攻坚”任务。统计数据显示: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完成4个。省市县长工程项目、新开工超10亿元产业项目完成1个。市615重大项目完成率60%。嘉华12万吨锦纶项目列入省4+1重大项目和嘉兴市红旗奖项目。

  梅西路、常乐路、常华路、塘东路、东西二路、瑞银西路、吉蚂西路二期、众心路八条道路全部开工;王店家电创业中心广场装修改造工程、王店镇省级休闲乡村创建项目、花鸟港防洪排涝工程均在顺利建设中……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支撑,今年初以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进一步抓好道路环境整治、绿化提升等扫尾工作,确保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项目就是抓落实抓发展。今年初以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产业投资项目高效率推进,如鼎美二期等11个新开工项目均顺利推进,嘉民等10个项目均顺利竣工。“接下来,我们将聚力聚焦项目推进,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紧盯庄安智能冷链等项目早落地,紧抓美特幕墙等项目早开工,紧促鼎美智装三期等项目早竣工,紧推路瑶智能仓储等项目早投产。”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项目“尽心尽力”

  引进项目“大步快跑”、建设项目“落地有声”,这背后是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服务项目“尽心尽力”。“项目建设有多快,营商环境就要有多优。今年初以来,我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实施‘六个一’工作法等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个库管理”“一张图作战”“一张表推进”“一个群会商”“一份报告研判”“一套机制推进”……今年初以来,秀洲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盯牢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从招商源头把控项目质量,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推进“六个一”工作法,紧扣每个环节,为项目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前期,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相关难题,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积极协调解决,大大缩短了手续上的时间,使得该项目得以顺利投资统计入库,并成功申报了省市县长工程和超10亿元产业项目。对于重点项目,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采取全过程陪同办理形式,帮助项目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前期手续报批以及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项问题。

  接下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将进一步优化项目推进前期服务,通过实行项目全程负责制,对在谈项目,及时推进准入、用地、环保等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早日落地。对新落地项目,抓紧协助办理项目建设的一系列前置手续,推进项目主体工程尽快开工建设。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区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营造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

  通过项目大带动,推进产业大发展、经济大跨越、民生大保障,正在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成为现实图景。下一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将继续坚持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加快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