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旺镇深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运行机制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09-16 09:5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吕根 杜丽雯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叶吕根 杜丽雯)“平时为掌,战时为拳”,衢州市衢江区全旺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一支队伍管执法”运行机制,秉承“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大数据应用、大融合推进”的治理理念,围绕全旺镇美丽城镇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近日,全旺镇接到居民投诉称,全旺镇市场路有一处服装加工厂,该厂内设有锅炉,存在安全隐患,加工厂生产时产生的噪音及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和经营活动。

2.jpg

  迅速出击,联合执法。接到投诉后,由镇大执法模块牵头第一时间联系区环保、安监、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到现场进行处置。经查,该厂位全旺镇市场路50号一民房一楼、二楼,面积约300平方米,有缝纫机等设备四十余台,原料一吨,现场有四名工人在进行生产加工。投诉人称之为锅炉的设备实际上是一台生物质蒸汽发生器,不属于特种设备。由于现场负责人尹某(实际经营者郑某在外地,无法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该厂涉嫌无照经营,市场监管部门依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责令该厂停止违法行为,并对经营场所进行查封。

  细致调查,精心调解,合法合理处置。次日,该厂实际经营者郑某及现场负责人尹某来到大洲市场监督管理所配合调查。经查明,该厂于2020年4月份办理过营业执照,后由于停产等原因,将其执照注销,直至2020年8月3日又恢复生产,但未及时重新办理相关营业执照。全旺镇、大洲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投诉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充分的沟通与交流,被投诉人表示愿意立即停止生产行为并将服装厂迁至别处。考虑到被投诉人违法时间很短,且积极配合解决矛盾纠纷,主动停止违法行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第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审批,决定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并对经营场所进行解封。

1.jpg

  严密跟踪、消除隐患。事后全旺镇大执法模块、大洲市场监管所对该事件重点进行关注,双方对该服装厂进行联合检查,该厂内的部分设备和所有原材料已经搬离。至此,该隐患基本消除,周边居民对执法部门的工作非常满意。

  “一支队伍管执法”是提高乡镇综合执法统筹协调指挥能力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基层执法、基层治理有着深远的影响。全旺镇将会积极落实“平时为掌、战时为拳”的运行机制,真正将一支队伍用好,让美丽城镇的管理更到位、执法更有力、服务更贴心,做到秩序更优良、群众更满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